2008年8月26日 星期二

雲南汛期近7百萬人受災 170餘人死亡

今年入汛以來,雲南省共出現八次強降水天氣過程,省內不同程度發生風雹、洪澇、滑坡和泥石流等自然災害。截至目前,全省共有六百九十八萬人受災,一百七十四人因災死亡。

據雲南省民政廳救災處官員介紹,據統計,截至八月十三日十八時,全省因風雹、洪澇、滑坡和泥石流災害累計造成受災人數六百九十八萬人(次)、因災死亡一百七十四人、失蹤三十一人、傷病一百三十八人,緊急轉移安置災民六點四萬人;民房倒塌九千四百多戶二萬五千多間,損壞九萬七千多間;農作物受災三百九十九千公頃、絕收五十三千公頃;災害造成直接經濟損失三十一點五億元,其中農業直接經濟損失十七點四億元。

據介紹,雲南昭通、文山、紅河、昆明、曲靖、楚雄、麗江、版納等地受災嚴重。

雲南省是中國的自然災害高發區,雨季來臨后更是進入了地質災害高發期。今年汛期來臨后,各級政府組織民眾開展生產自救,降低災害損失程度。民政部門實行二十四小時值班制度,及時轉移安置受災民眾。近日,雲南省政府于下撥了一千萬元救災資金,用于幫助災區。

【2008/08/14 中新社】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