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8月24日 星期二

張文亮:開發202 造成南港洪水

今天是國際環保日,作家張曉風領軍的「夢想202」再度呼籲總統馬英九,若要開發國家生技研究園區,一定要把202兵工廠近200公頃土地一起納入環評,以免對當地自然環境造成無可挽回的破壞,落實馬總統在就職兩周年提出的「環保救國論」。

台灣大學生物環境系統工程學系教授、台大生態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張文亮下午也報告最近他對202兵工廠的初勘結果。他實地探察發現,202兵工廠內土地屬於軟質的泥土,在當地建築開發,容易產生地滑,增加坡度的不穩定,且容易造成附近松山、南港等高淹水潛勢區的洪水災害。

他初步建議,202兵工廠若要開發,全部185公頃土地應全都納入環評外,並應先評估洪水對南港、松山約30多萬居民的影響,以及軟弱地質坡度上的安全評估,並維護現有濕地生態系統與三個濕地集水區的功能。


【2010/06/05 聯合晚報】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