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4月15日 星期三

加拿大200棟民房因洪水受災

  • 2009-04-14 新聞速報 【中廣新聞╱謝佐人】

    加拿大中部「紅河」水位高漲,夾帶大量冰塊,氾濫成災,造成沿岸兩百多棟房屋民宅受災。

    當地官員表示,遭水災侵襲的房屋有的全毀,有的只是地下室淹水,受災程度不一。受災慘重的「聖克里門斯」市長視察災區後表示,還有不少房屋水淹達1.1 公尺深。

    過去幾星期,救災人員不停地與暴漲的河水奮戰,除了在堤防堆沙包外,還使用破冰機擊碎河中冰塊,以加速河水流動。不過,所有的防洪措施因為週日一股突如其來的洪峰而全部破功。河中大量冰塊推擠,導致河水淹過提防,氾濫成災,一百多戶人家緊急撤離,不少民眾被迫爬上住家屋頂,60人受困後獲救。

    「紅河」所在的「曼尼托巴省」政府已承諾要提供災民財務援助。加拿大總理「哈柏」今天也將前往災區視察。

    流經美加兩國的「紅河」上個月底在美國邊界的「北達科他州」就已經造成嚴重水患,最近,「北達科他州」大雨不停,使得河水水位高漲,導致下游河段嚴重氾濫。「曼尼托巴省」南部大片平原因此水淹成湖,還有多條公路也因淹水而關閉,其中包括一條連接美加兩國的高速公路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