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月3日 星期四

世界廁所組織也叫WTO 呼籲重視廁所改善

2007.12.04  中廣新聞╱馮小龍

    一個叫做「世界 廁所組織」的國際性單位,呼籲 全球國家 改善廁所 環境希望人們重視這個常被避而不談的廁所問題。

    總部設在新加坡的「 世界廁所組織」,英文縮寫與「世貿組織」相同,都是WTO(Word Toilet Organization),雖然名稱常常被人取笑,但是他們呼籲的問題則是相當嚴肅的。

    據指出,目前全世界約有40%的人口,也就是26億人無法使用乾淨的廁所。而由於下水道設施不完善,約有57億人次的排泄物未經處理就被排放出去,成為環境 污染疾病 滋生的原因。這也是「世界廁所組織」呼籲各國改善廁所現狀的主因。

    「世界廁所組織」成立於2001年,在各國大力推展廁所衛生清掃等 活動。目前共有42個國家的59個機構加入這個組織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