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2月9日 星期二

孟加拉北韓尼加拉瓜為去年天災受損最大國家

  • 2008-12-05 【法新社】

     聯合國在波蘭波茲南召開的氣候會議今天公佈指數顯示,孟加拉、北韓和尼加拉瓜是2007年因天災受損最嚴重的國家

     「全球氣候風險指數」呈現各國遭遇自然災害時的經濟和人口損失狀況,以清楚顯示一國的脆弱程度。 負責編纂該指數的德國團體「德國守望」(Germanwatch)成員哈曼林(Sven Harmeling)表示,就絕對值而言,富有國家遭逢嚴重天災時,金錢損失較大。

     美國卡崔娜颶風就是一例,當其2005年撲向美國墨西哥灣沿岸地區時,造成了2150億美元(約7.2兆台幣)損失,為史上造成財物損失最嚴重的颶風。

     但哈曼林指出,就一國經濟規模而言,開發中國家的受損程度嚴重許多。

     2007年因天災受損最嚴重的5個國家分別為孟加拉、北韓、尼加拉瓜、阿曼和巴基斯坦。

     在2006年指數排名第116的阿曼,今年名列前矛的原因在遭到熱帶氣旋古努(Cyclone Gonu)侵襲,根據官方初步估計,相關損失為39億美元上下。

     德國守望估計,1998年至2007年間受損最嚴重的5個國家依序是宏都拉斯、孟加拉、尼加拉瓜、多明尼加和海地。

沒有留言: